您的位置: 首页 >校园广角>校务公开>详细内容

校务公开

滨海新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安全检查工作方案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6-27 14:46:2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加强我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理,确保全民健身场地 设施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安全,根据海安市教体局通知要求,经研究决定,开展2022年度全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安全检查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目标任务

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项目安全检查和日常管护 机制,全面落实管理主体职责,加强风险管控、隐患排查治 理和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工作,切实保障群众健身安全,有效 改善群众健身环境,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 体系,全力推进我区全民健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。

二、检查内容

1.全区内省、市配套的全民健身设施的完好度、外观整

洁度、损坏或严重磨损情况、地面平整度、已经过了安全使用年限等影响设施安全使用问题等方面。

2.健身器材标志牌、功能牌、活动告示牌(含开放时间)以及管理制度公告等方面。

三、检查方法

1.区教管办组织辖区内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进行自查,重点检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配套的篮球场、全民健身路径等。

2.市教体局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随机抽查和组织区镇之间的互查。

3.我区检查工作由镇社区教育中心具体实施。检查结果将与各村年度考核、健身设施申报挂钩。

四、时间安排

1.全面启动阶段(6月下旬)。区教管办启动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安全检查行动,制定工作方案,明确目标任务、时序安排及完成时间。

2.具体实施阶段(7月底前)。区教管办逐一登记排查情况,存档备案,做到底数清、任务明,有序推进、不留死角,并将检查情况报告和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检查情况表》上报市教体局。

3.深入整改阶段(12月底前)。迎接市教体局抽查和区镇之间的互查。

五、检查分组

1.第一组:朱红胜,检查单位:双龙村、老庄村、来南村、汤灶村;

2.第二组:缪亚林,检查单位:海港村、富港村、周庄村;

3.第三组:丁晓卫,检查单位:沿口村、范堑村、滩河村、新坝村;

4.第四组:乔  峰,检查单位:五虎村、江海村、顾陶村、建场村;

5.第五组:徐海建,检查单位:五凌村、通港村、川港村、镇海村;

6.第六组:吴忠群,检查单位:角斜村;

7.第七组:余育新,检查单位:各中、小学。

六、工作要求

    1.提高认识,精心组织。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结合作风建设和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活动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,坚决反对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扎实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和整改落实工作。

    2.落实责任,注重实效。坚持问题导向,对检查中发现群众反映突出的典型安全问题,及时向运营管理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,并对整改工作进行跟踪检查,严格落实责任,实行销号管理,确保建成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,努力把好事办好、实事办实,真正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成“民心工程”,让群众有更多、更实在、更直接的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

2022年6月23日

终审:myl49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